桐榆非晚

青春受谢,白日昭只
amateur essayist

『豪翟』短诗

*伪破镜重圆,ooc,勿上升
*灵感产物短打,闻第一人称





他说,黄昏老地方见,我说好。


我沿着水边的路走了很久。日落时刻的江景很漂亮,橘橙色的波纹闪着时隐时现的光,水鸟不自觉地聚集,柳和樱都柔软,我站在树下等待灯火亮起,可是它没有。


我说,你什么时候来啊。他说,就快了。


我停在某一处栏杆旁边,看芸芸众生各自忙碌,星辰云朵悄然变换,我说,任豪,你为什么迟到。


他沉默,我望向他——我好像不再爱你了,他说,这些日子,我们都太累了,我们失去了自我。我想了想,点头说嗯。然后空气安静了一会儿,连路边白色的玉兰花也安静了一会儿。


他说,我们爱了太久了,可能需要休息一阵儿,你觉得呢?我说可以,那不如我们分开一段时间,等明年的这个时候,再来这里见面吧。


他思考了一会儿,然后说行。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如果这期间我们又爱上了别的人怎么办呢?


我说,那就爱别的人呗,他轻轻点头。


于是我们离开了那里。北极星的光渐渐亮起来,云后的月和金星也亮起来。他骑上一台黑色的自行车准备离开,我问他要不要一起吃晚饭,他说好,然后指了指后座。


我坐上那块窄小的位置,搂住他的腰。他顿了一下,整个车都差点偏倒,我假装没感受到。江风吹动我的头发,黄昏最后一抹桃红色的光艳艳的洒在我的额上,我闭起眼睛,像飘落在江面上的一片红叶,任由他载着我随便去哪儿。


于是我们到了那处小酒馆,我们第一次约会时去的“白云深处有人家”,但其实现在没有白云了。事实上也没有人家。


我们总是习惯性的把玫瑰和爱情联系在一起,可是人生二十几年只有一个人送我花,他送了我一支马蹄莲。


我说,谢谢那天在这里你送我的花,他低头笑了笑,没讲话。


我们喝了几盅桃花酿。其实我喜欢茉莉味,但从夏天开始它就停止供应了。当时我问老板娘,停止供应是再也不会有了的意思吗?



她说对,再也不会有了。



江上的舟划得很慢,我们吃得也很慢,这两者间并没有什么联系,就像我并不是为了在这里多待一会儿。


吃了很久,桌上的饭菜却没动多少,大概我们两个人都不怎么饿吧。我放下筷子说吃好了,吃的很饱,那,我就回家啦。他说,要不要一起去散步?我看着他的眼睛,他没有躲闪,我说好。



我们又走在了这处江边。太阳完全落下,江面看不见几处光,水鸟都不见了,可是柳和樱依然柔软。我们走在树下等灯火亮起,于是灯火亮起了。


他牵起我的手,说我们回家吧,我说好。




end.




想写这种感觉的文字很久了,一直都没能写的出来

想表达的是 在进入倦怠期之后两个人想停下来静一静,于是决定暂停一段时间,但是却发现完全不想也不能离开对方

现实中的爱情总是有倦怠的,但只要感情还在,两个人就不会分开。当然啦,你想怎么理解都可以~

如果读到这,那么祝你晚安♥

评论(8)

热度(1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