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榆非晚

青春受谢,白日昭只
amateur essayist

片段 Ⅲ

“你知道吗,”


他说,“我们都是宇宙爆炸的产物。我们都是粒子,是偌大宇宙里无名的尘埃。可是尘埃和尘埃会碰撞,粒子和粒子会纠缠不清。可能我们来自同一个恒星,我不会对人说‘谢谢你撞我’,但想对他们说‘感谢我们相撞过’。”


夜晚的天台上风很凉很凉。任豪一言不发,就这样看着他讲话,紧紧地盯着他侧颈的痣。


于是他继续说:“可是宇宙太公平了,我们还会再变成粒子。你有听说过那句话吗,65万个小时后,当我们氧化成风,就能变成同一杯啤酒上两朵相邻的泡沫。”


“你为什么不讲话?”


“嗯。”任豪跟他碰杯,“我们会相邻吗?”


翟潇闻浅浅的尝了一口,杜松子酒的味道清清淡淡的,像看起来一样无害。他放下酒杯眺望远处,半晌说了句:“任豪,谢谢你撞我。”


任豪垂眸没有说话,片刻后俯身吻住他的唇。翟潇闻的嘴唇软软糯糯的,像看起来一样无害。风太凉了,吹得他有几分头晕,翟潇闻身上玫瑰和檀香的味道钻进他的鼻腔,他吻了一下他侧颈的痣。翟潇闻说,你为什么不讲话。


他说:“感谢,我们相撞了。”

评论(8)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