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榆非晚

青春受谢,白日昭只
amateur essayist

【春宴遐想】我以为,你也喜欢我

情人节快乐♥晚上再发一篇

格裙日记-创造营文站:

作者@桐榆非晚  


字数4k+。






01


 


“我还以为,你也喜欢我呢…”


翟潇闻自嘲地笑笑,转过身去,把盒子丢进垃圾桶里。


玻璃窗内,是享受着甜蜜拥抱的男女。


 


 


 


02


 


“闻哥,哎不是,我说你别喝了。”李昀锐把翟潇闻手里的杯子抢过来,Calvados洒在他的衬衫上。翟潇闻眉眼下垂,嘟嘟囔囔地说:“怎么能浪费呢,苹果诶,这是他最喜欢的…唔最喜欢的…苹果白兰地…”


翟潇闻倒在桌子上,鼻音继续从袖子里传出来:“唔…可是他不要苹果白兰地了,呜呜…他也不要我了…嗯小林,你说为什么他不喜欢我啊?我那么喜欢他…嗯…他…但他不喜欢我…”


 


翟潇闻声音越来越小,一开始睫毛还颤颤悠悠的,最后干脆完全闭上了眼睡着了。唉,生活不易,小林叹气。李昀锐买完单架起翟潇闻,后者完全不省人事地任由他摆布,小林腹诽看起来挺瘦一人怎么没意识的时候这么重,却也只能拖着他上了车送回家去。翟潇闻一路倒是很安稳,直到下车隔着老远就指着自己楼下一个黑乎乎的人影说,你看,是任豪。李昀锐说你别说醉话啦,任豪不可能在的,翟潇闻说我不可能认错。


 


“我最喜欢他啦,我绝不可能认错他的。”他反拖着李昀锐快步走过去,坐在单元门旁边台子上的人站起身来,还真的是任豪,他看着翟潇闻踉踉跄跄地朝自己走过来,正打算上前扶一把,眼前的人却被小林像狮子护食一般圈了回去。


 


任豪神色黯了黯,翟潇闻却挣脱小林的双臂走到他面前来:“任豪,我就知道是你。可是我现在不想看见你,你走吧。”


 


翟潇闻挂在小林身上了楼,留任豪一个人在外面吃闭门羹。


 


 


 


03


 


“哎哟小祖宗,你怎么这么重啊。”小林把翟潇闻放在沙发上。翟潇闻眼睛重新睁开,小声说任豪今天好帅啊。


 


“我刚到餐厅门口的时候就看见他了,他穿着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候那套西装,暗灰色的那条领带还是我送他的。为什么他见别的女人要戴我送的领带啊?”


 


翟潇闻回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他作为公司新项目的负责人去跟甲方对接,一到咖啡厅看到那张脸翟潇闻腿都软了,任豪笑着伸手过来,他整个耳朵烧得通红,话都说不利索,被握住的时候却又莫名的安定。签完合同之后他约人家吃饭,端着两杯果汁过来的时候被身后的人撞了一下,果汁洒在了任豪的领带上——翟潇闻第一次知道这种电视剧里的狗血剧情是真的会发生。他忙拿餐巾纸去给任豪擦,说对不起对不起下次我赔你一条吧,翟潇闻对上他的眼睛才发现两个人离着只有十公分那么近,任豪笑着看着他说还有下次啊。


 


于是私下的邀约就变得理所当然。一条“今晚有时间吗,请你吃饭啊”的短信在两分钟内就收到了回复。翟潇闻从小林女朋友那把人借来陪自己挑了条领带,小林打趣他说看上人家了?没想到翟潇闻支支吾吾不说话,小林这才认真问他真的看上人家了啊,翟潇闻红着脸说才刚认识呢,你别胡说八道。


 


 


 


04


 


小林去厨房给他倒了杯热水:“其实我也想不通啊,之前不是一直都眉来眼去得好好的吗?就算他不记得今天是你们认识一百天,特意约你出去吃饭也不至于是为了让你死心吧?”


 


“谁知道啊,明明两周之前我们还一起过了七夕啊。但是那个女生很漂亮笑得也很开心,他们抱得很紧…”翟潇闻顿了顿,“他之前说没有女朋友,不会是刚确认了关系想介绍给我认识吧。”


 


“不至于吧。他之前怎么说的,只说没有女朋友,你没问问其他的?”


 


 


 


“那个,你这么帅各方面条件这么好,女朋友一定很漂亮吧?”翟潇闻抬头看他,把吸管咬得咯吱咯吱响。


任豪笑着放下叉子:“有女朋友的话周末会有时间和你一起出来看电影吃饭吗?”


“啊?没有女朋友啊,那我就放心了。”


“放心?放心什么?”


“啊那个,咳咳,放心…放心你女朋友不会骂我占用你时间。 ”


任豪探身过来看着他的眼睛,递给他一张纸:“那你可以永远放心。”


翟潇闻心里咚咚咚打鼓:“永远放心?什么意思啊?”


“你是不是傻啊?就字面上的意思。”


 


 


 


05


 


翟潇闻想不通是哪里出了问题。虽然他们没有明说过,但是他们两个人的平时相处模式已经完全是友情以上了。临近七夕的时候他提前好几天就试探任豪七夕有没有活动,任豪说正无聊呢,翟潇闻发微信给他:“七夕刚好是周末,我看了看电影院和餐厅基本都被订满了,不如来我家一起看电影吧?”


 


他犹豫了很久,这句话删了打打了删,终于下定决心点了发送。发出去的瞬间屏幕上就显示“对方正在输入”,翟潇闻闭上眼睛不敢看他的答复,他深呼吸了好几下然后把手指慢慢挪开:“好啊,在家还清静,那我就不跟你客套啦。”


 


翟潇闻一早就开始收拾房间,把没洗的几件衣服都丢进衣篓里,茶几餐桌都擦得跟新的似的,门口摆了双新的一次性拖鞋,最后还点了个小苍兰的香氛。本来约的是晚上,可任豪说周六没什么事,所以午饭前就过来了。翟潇闻记得那天任豪穿了件休闲的黑色短袖,修身的款式仿佛能看到肌肉的轮廓,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接过任豪手里的两大袋零食水果把人迎进来。


 


两个人一起在厨房里商量要做什么菜,谁洗菜谁切菜谁掌勺,任豪把刚挤出来的柠檬汁抹到他脸上,两个人就追追打打闹成一团。中午的阳光从窗户直射进来,橘黄色的暖光落在两个人脸上,翟潇闻觉得这仿佛是突然开始的新婚生活,幸福美满,可这样的念头只存在了一霎就被他强行消除,醒醒,八字还没一撇呢。


 


任豪穿黑色真的很好看,今天穿的黑色西装也很好看。


 


 


 


06


 


小林女朋友打电话来问翟潇闻要不要紧,翟潇闻立马说自己没事了赶小林回家,小林给他把醒酒药和头痛药找出来放茶几上然后又叮嘱了几句才出了门。世界突然安静了下来,窗外的树枝被鸟雀惊动,明明两周前还在一起过七夕,翟潇闻又想起他们一起看过的电影。


 


“你想看什么电影啊?”


“《真爱至上》?可以吗?”


“可以啊,我都行,听你的。”


 


翟潇闻面不改色地拿着倒好的红酒坐到沙发上,递给任豪一杯,其实心里早就已经开始打鼓,他没想到任豪会选这种经典的浪漫爱情片。天色渐暗,火烧云微红的光透过纱帘洒在地板上,两个人坐在地毯上,享受电影开播前的片刻安静。


 


“你之前看过这部片子吗?”


“看过一次,你呢?”


“啊,我没看过。”翟潇闻不解,“为什么看过了还选这部?”


“因为,”任豪放下酒杯看着他,“想和你一起看。”


 


I'm just sitting here waiting for you,


to come on home and turn me on.


Like the desert waiting for the rain,


like a school kid waiting for the spring.


 


卡尔用手指卷着莎拉的头发,翟潇闻有几分尴尬地看着屏幕上的两个人接吻。他用余光瞟了一眼任豪,试图缓解尴尬:“啊,这个女演员是不是《楚门的世界》里楚门他老婆啊,我就说怎么有点眼熟呢。”


 


任豪转头看他,他的脸靠近过来,很近,很近。


翟潇闻不敢呼吸了。纱帘轻轻浮动,房间里的空气变得潮湿,气氛暧昧的能挤出水滴,仿佛下一秒任豪就要吻过来。


 


任豪没有。


莎拉和卡尔也分开了,他们是电影里唯一没在一起的一对。


 


 


 


07


 


小林刚出门不到五分钟响起了敲门声。翟潇闻看看表都凌晨两点了,这时候也不会有其他人过来了。他从沙发上做起来趿拉着拖鞋去开门:“怎么啦你落什么东西了吗?我说你有没有…”


 


任豪脸上挂着一道没那么好看的红印子站在门口。


 


“怎么是你?你怎么还没走啊?”


“为什么今天没去赴约?我等了你一晚上。”


“我…我干嘛要去,你想约的人不是已经去了吗。”


“什么已经去了?”任豪抓住他的肩,“翟潇闻,你当我是什么,那种始乱终弃的渣男吗?”


 


翟潇闻愣了一下,任豪以为他要生气地破口大骂了,没想到翟潇闻眼眶突然变红,湿湿润润的泛着点莹光,声音也带了点哭腔:“你不是吗?认识这么久了你看不出来我喜欢你吗?呜呜,还挑在认识一百天的日子约我出去,我还以为,你也喜欢我呢…呜呜…”


 


任豪赶紧把人搂到怀里。翟潇闻平时总是又活泼又好动,像个永远也不会难过的幼稚园小朋友,此时此刻却软软糯糯的像个受欺负的小动物缩在自己怀里。一想到欺负这个小白兔的坏蛋就是自己,任豪又愧疚又自责:“没错啊,翟潇闻,我就是喜欢你。”


 


翟潇闻从任豪怀里出来,挂着泪珠的眼睛忽闪忽闪地望着他,任豪说,我喜欢你,翟潇闻。


“那餐厅的那个女生是谁?你为什么要抱她?”


“那是我的外甥女啊,跟男朋友出来吃饭碰到了所以跟我打了个招呼。我看着她长大的所以比较亲,现在上高中了,原来我的小闻是个小醋包啊,连外甥女的醋也要吃。”任豪用手轻抚翟潇闻的后脑,试图让他的心情好一点。


“你没骗我?”翟潇闻撇着嘴看他。


任豪笑着吻住他嫣红的唇瓣,只浅尝辄止的一下,然后含住他的下唇说:“除了隐瞒了我爱你之外,永远不会骗你。”


 


 


 


08


 


“小林…”任豪拉住单元门。


“我说你怎么还在这儿啊?嫌伤他伤的不够还要再来发好人卡是吗?”


“不是,你听我解释…”任豪话音未落就被突如其来的拳头打断。小林是二级运动员,任豪还没反应过来只感觉到颧骨火辣辣的疼:“为什么翟潇闻没去,我等了他一晚上。”


“没去?怎么回事你心里没点数吗?他说在门口看见你跟一个女生抱在一起,转身就把礼物扔了约我去了酒吧。你可真行啊,跟翟潇闻暧昧了两个月转头就跟女生在一起了?他那么单纯,你是不是人啊?”


“那个女生是我外甥女!太好了,我还以为翟潇闻不喜欢我所以没去呢,谢谢你小林!”任豪转身跑进了楼道,留小林一个人石化在风里。


 


 


 


“小林说,你把礼物扔了,什么礼物啊。”任豪搂着怀里的人问道。


翟潇闻躺在任豪的臂弯里支支吾吾了半天才说了句:“无非是些小东西咯…不过,这个我没丢。”他下床从外套口袋里摸出来一个信封递给任豪:“喏,给你写的。”


任豪笑着接过来,拆开信封:


 


任豪,展信安。


今天是我们认识的第一百天,也是我喜欢上你的一百天。


或许说一见钟情真的很俗气吧,我也不懂世界上为什么有这种感情,因为第一眼的一点点动心,赌上一生的羁绊。曾经我很看不起,可也不过就是活成这样的人。


这些突然迸发的想法都让我不敢相信这是我,因为你是特别的,因为我爱你。


如果又有人要来纠结喜欢和爱之间的区别,我也懒得跟他辩论。我就是爱你,如果不能让你心动,起码吓吓你,让你无法忘记。


因为是你。


 


 


 


end.

评论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